close
話要從這星期一6/25開始說起,
如果有住在基隆的鄉親們,有需要去這間醫院體檢的話,
最好考慮一下
 
那天早上我大約是九點鐘到體檢中心的,走出醫院大約是十二點半,
帶著一肚子鳥氣和兩隻被酒精棉花包裏的手臂>"<
 
體檢中心在五樓,上到五樓後,在櫃台有兩個小姐,
一個大捲髮,一個頭髮綁起來,
雖然,來體檢的人很多,但是就是只有頭髮綁起來的那位小姐在負責客人的詢問
另一位小姐則不太理睬別人,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,某些人發出聲音問她,
她才不耐煩的說:「排隊等那一位小姐喔!!」
 
好不容易排到我了,我把新公司規定的體檢項目拿給護士小姐看,告訴她「這些是我要檢查的項目」
她看了一眼說「先交兩百塊」之後叫我去第一間檢查室等候唱名報到
我想既然會唱名,就在檢查室的門口旁的位子等待,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沒聽到我的名字,也沒聽到別人的名字,
覺得不太對勁,只好走進去問,
裡頭有一個中年以上的護士小姐,在右手邊
左手邊有一個大白天戴著默鏡,看起來應該是醫生的人
我問護士,她說:「喔?林子琳喔?」剛有叫你呀....
我整個人傻眼,我就坐在門旁邊附近的位子,明明沒聽到我的名字
 
後來我看她叫下一個,才知道,她的音量是以她自己有聽到為準,不是以外頭的人
所以很多人要站在門口探頭探腦的,才聽得到唱名。當作是自己耳背吧
 
護士小姐問我要檢查什麼項目,我把公司列的體檢項目又一次拿出來給她看,她看了一下,開始打單子,
叫我出去後拿單子去批價。
 
「把眼睛貼到這裡!!」護士說,接著我才意識到要做視力檢查了,
下方有一個搖桿,當我意識到要怎麼正確使用時,裡頭的c符號不知道己經跳了多少個
結事的時候,護士說我的視差很嚴重,但是我根本沒有看到右眼的燈有亮,
所以我請她重測
 
測完之後得到對面的醫生那裡報到,他負責的似乎是聽力、心音、及其它物理檢查,
我看到前面幾個人的聽力測驗,醫生拿一個東西靠近體檢者的耳朵要他指出是哪一耳,
但是好幾個人都沒辦法指出來,後來護士小姐看不下去,居然當著大家的面對那個醫生大吼:
「你不要管那個,那個不用你處理,我們等一下另外找人來處理就好了..」
我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,只覺得護士也太兇了吧,那醫生看起來一點尊嚴也沒有,
「他是真的醫生嗎?」實在很令人質疑...,而後排到我的時候,他只問我:「最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
「沒有!」我說,之後他拿聽心音的工具放在我胸手不到一秒,而後開始在我的體檢表上蓋上「無異狀」的章
我連聽力都沒測,他居然在聽力那欄也蓋上了「無異狀」
 
第二間檢查室,抽血和驗尿,這一關真的等了很久,不知道他們的序號是怎麼排的,裡頭只有一個護士小姐,平均一個人進去抽血的時間大約要十五分鐘左右,外頭等待的一個小姐和護士小姐吵了起來:「明明我先來的,為什麼先叫他進去?」之類的.....小姐還大聲的告訴她的朋友:「這一間要等很久啦,平均一個人要等十五分鐘,裡頭只有一個護士小姐,每個人要抽五管!!」,我看到那個護士小姐滿頭大汗,走來走去,說要去櫃台確定一下序號...
 
終於叫到我了,我抽完血(護士看了單子說我只需要抽兩管就好),正準備要領驗尿的杯子和試管,
護士小姐卻說:「單子上沒有這個項目呀」>"<我當場又傻眼,又再次把新公司給我的體檢項目表給她看,
說「我剛有給前一間的護士看,告訴她我要體檢的項目是這些」,她看完後說:「她漏key了,妳要回去請她重key」
我趕忙把單子拿回前一間檢查室,告訴她妳漏key了
她看了以後說:「喔!我以為只有下面這一小部份要作啦,玉山的主管都做這樣就好了,妳可能是一般職員,所以才要做比較多,妳還要再補繳費用喔!!」
我聽完有點火大,這個護士太太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疏失沒道歉就算了,還把錯怪到別人身上。
 
經過這一關我只想趕快做完趕快回家,但是更慘的是,沒想到....還要再抽一次血,
剛才只抽兩管不夠還要再補抽,於是...我又得重新加入排隊的行列,而且這一排,排了快超過半個鐘頭
直到我受不了走進檢查室抗議才叫我的名字,
而剛左手已經被針筒扎過了,現在換右手了,帶著兩隻黑青的手,還要拿尿杯試管...
好不容易一切就緒,剩最後一關「X光片檢查」
 
署立醫院的健檢中心在五樓長廊的最後方,
X光室卻在一樓的長廊最前方,
我看見健檢中心人已慢慢變少,擔心屆時體檢表沒地方繳回(因為他們四營業時間是上午8:30~12:00 下濾1:00~4:00)
她們連頭都不抬的回說:「我們會等妳們繳回呀」
我加快腳步跑到X光室,又等候了一陣子才叫到我,
好不容易所有程序完成,拿著體表走回五樓健檢中心,
結果到了五樓卻發現大門深鎖,
我和幾個其它的體檢者站在門口,努力的敲門,只希望能把表格繳回,回家休息,
結果無論我們如何用力拍打,裡頭的人就是不開門,
直到我們去找服務檯,請那裡的人員打電話去詢問,她們才把門打開
 
走出醫院,真像經歷了一場戰爭...花了三個半小時做體檢,這就是公家機關的「效率」呀
心想總算是結束了,
沒想到還有後續.....
 
今天6/29我一早九點鐘不到就跑到醫院拿體檢報告結果,因為要繳回公司,
我爸在醫院樓下等我領到報告就送我去新公司繳回。
因為怕老爸等太久,車不好停, 我一拿到報告就往下跑了
上了車,一路上我在檢查我的體檢報告,
卻愈看愈不對,怎麼尿液檢查那欄什麼也沒寫,只有兩條橫線
於是我打電話回去問,
小姐卻 叫我把體檢表拿回醫院請醫生幫我重填
我當場破口大罵,搞什麼,我們車子都已經開到台北了耶,
我很生氣,護士小姐卻連「對不起」三個字都說不出口,只是一直說:「可能是一時的
疏失吧...」「沒辦法耶,還是得拿回來請醫生重填」
 
遇到這樣子的醫護人員,你真的拿她沒辦法,你不能把她捉去槍敝,只有自己的時間被拖延罷了..
我氣沖沖的又趕回醫院,這次,明明只有我一個客人,但是我的事她並非優先處理,因為另一個她的同事來問她中午要不要訂麥當勞,兩個人討論了好一會,才不情願的把我的資料拿進去給醫生。
 
和6/25遇到的是同一個戴著默鏡的醫生,最後他告訴我,他劃的那兩條橫線,不是代表「沒檢查」的意思,
而是代表「無異狀」的意思....我聽完差點沒把他桌子給翻了。
同一張體檢表上,別的項目都蓋「無異狀」只有尿液這欄是用橫線代表「無異狀」誰看得懂呀?
 
此外,體檢當天我總共被收了一千五百元的費用,並沒有比私立醫院便宜,
而體檢報告也沒有對照說明告訴你哪一個值是正常,哪一個值又是異常
 
我只能說「上一次當,學一次乖」
把自己的經驗PO上來,希望住基隆的朋友們可以避免受到這樣的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 子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